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六学六进六争先 “桐”心奋进新征程 浙江桐庐县启动“十百千万”学习实践活动 

2022-11-14 15: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11月11日下午,梅蓉村乡村会客厅,稻香弥漫的田野间,浙江桐庐县“六学六进六争先‘桐’心奋进新征程”十百千万学习实践活动暨各行各业“万人同学”活动正式启动。

01a9c0178fa1ac7e54b6198a95744dc2_.jpg

  “金秋十月桂飘香,全国人民喜洋洋,党中央召开二十大,喜讯传到畲族乡……”畲青年快板宣讲队来了,他们穿着畲族服饰,自编快板内容,形象的表述、通俗的语言、明快的节奏,让人直观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莪山畲族乡在发展民族经济、挖掘畲族特产、开发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变化。

  “我是一名基层选调生,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这片土地上,把党的创新理论用通俗的语言带到田间地头,肩负起讲好莪山故事、桐庐故事的光荣使命。”莪山畲族乡畲青年宣讲团成员彭蕾说。

  像畲青年快板宣讲队、彭蕾这样说“农家话”、讲“二十大”的还有不少。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全县多家单位成立红色讲坛宣讲队、桐司青年宣讲队、“医心向党”8090宣讲队等,让党的二十大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现场,举行了宣讲队授旗仪式。

  理论宣讲没有年龄限制。一批热衷于宣讲的80、90、00后新青年,甚至10后新时代少年开始尝试用脱口秀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桐言同语”脱口秀宣讲队从身边事入手,一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抛梗”吸引观众,既轻松有趣,又干货满满。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可落实的工作举措。”“从高校研究生到基层小学生,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论文书写在基层大地上,展现别样的青春故事。”……老党员、村社干部、选调生、教育工作者、青年企业家围坐一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我县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侧重学、讲、宣、干,实施“十百千万”学习实践活动,营造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的“万人同学”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千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的“百窗”整合优势,聚焦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办好亚运马术赛事等十项重点工作,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1日下午,梅蓉村乡村会客厅,稻香弥漫的田野间,浙江桐庐县“六学六进六争先‘桐’心奋进新征程”十百千万学习实践活动暨各行各业“万人同学”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