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一场精英荟萃的人才盛会

2022年第十一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启幕

2022-11-09 16: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11月9日,2022年第十一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在美丽的富春江畔启幕。

bd027a5eb392389eea619b5a5c289c06_.jpg

  开幕式上,集中颁发了人才购房首付补贴;表彰了浙江工匠和技能冠军、“重才爱才企业”、桐庐杰出人才;成立了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快递物流、旅游、网络电商、民宿经营等8大产业人才联盟;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等10余家招才聚才平台揭牌。

  “真得非常激动,深切感受到了桐庐对人才的高度重视,让我们能够安心地在这里工作生活。”来自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桂生,获得了30万元的人才购房首付补贴。在他看来,在招引人才方面,桐庐诚意十足,近年来还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在“筑巢引凤”的同时“筑巢留凤”,让他们在桐庐发展吃下“安心丸”。

bcba92e56a46ab74c21dced04714029c_.jpg

  这已是桐庐连续第十一年举办此项活动。本次“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时间为11月9日至16日,以“聚人兴城,招才引智”为主题,除了高规格、有亮点、广受众的开幕式,还有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第四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桐庐)高峰论坛暨微创外科行业观察大会、产业人才大比武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子活动。

  作为本次科技人才周亮点活动之一,2022年“聚人兴城·招才引智”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集结县内各领域50余家企业,通过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云上线下”系列活动,为人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500余个,保障重点企业单位用人需求,全面促进各领域人才高质量就业。

  “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我们有十几个岗位,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当日,来到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不少应聘者已经开始整装待发,不少求职者将心仪的工作职位用手机拍下来仔细筛选。各个招聘席前,围着许多求职者咨询应聘,企业招聘人员也耐心地为他们介绍招聘岗位和工资待遇等。不少求职者现场填写了就业意向表。

  “君山引凤栖画城,创新创业在桐庐”,这句自首届科技人才周就喊出的口号掷地有声。一直以来,桐庐始终秉持着“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人兴城、以城惠人,致力于打造“杭州西郊人才高地”,聚才引才效应不断彰显。

  经过11年“深耕”,“君山引凤”品牌更加响亮,招才引智的“梧桐树”愈加根深叶茂。近年来,桐庐柔性引进两院院士37人,引育国家级人才37人,省市级人才12人,新增技能人才5744人,培育世界技能大赛冠军2人。今年以来,新引进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5014人,创历年新高。

  当前,桐庐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是各方英才施展才华的“追梦之城”。“面向新时期,桐庐热忱欢迎并支持广大英才来桐创业创造,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真正让广大人才立足桐庐、融入桐庐、建设桐庐。”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11月9日,2022年第十一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在美丽的富春江畔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