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巾帼共富工坊技能比赛开启“指尖对决”

2022-11-08 16: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周雨婷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周雨婷) 近日,由浙江桐庐县妇联主办、横村镇承办的巾帼共富工坊技能比武在桐庐县横村镇精彩上演。

  此次技能比武设置“针织套口”“针织手缝”“针织包装”三个项目,以速度、数量和质量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进行,针织能手为大家演绎了一场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

  横村镇是全国闻名的“中国针织名镇”,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涌现出大量针织行业的技术能手,此次65名参赛者均来自横村镇各企业的生产一线女职工,且都是基层一线操作岗位上的佼佼者、骨干和带头人。

02f34c91ebdc9f35e0c481db6aa1cc1a_.jpg

  比武赛场设置在横村镇的浙江春风米兰鸥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随着一声令下,早已摩拳擦掌的参赛选手迅速投入到比赛中。“针织套口”赛区的套口机“哒哒”声不绝于耳,零散的织片在选手们的巧手下迅速成型,一件件成衣在她们娴熟而快速的操作中诞生;“针织手缝”赛区针线飞舞,大家神情专注,动作熟练,一张张商标被工工整整地手工缝制在衣领处;“针织包装”赛区,选手们按照包装程序有序开展,有的选手仅仅23秒就能妥帖包装一件羊绒衫。

  “此次活动是‘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的子活动,目的是通过党建带妇建,打造一批巾帼共富工坊,选拔一批共富工坊女性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人才支撑,以带动更多的妇女家门口就业、创业。”桐庐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莹表示。

  桐庐县妇联历来重视女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后举办了女性创业创新路演比赛、女性烘焙竞赛、家庭保洁和整理收纳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为妇女成才、创业、就业搭台架桥,创设载体。接下来,桐庐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强订单式培训,组织开展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发现和培养优秀的女性技能人才、创业者,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增强创业就业的意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由浙江桐庐县妇联主办、横村镇承办的巾帼共富工坊技能比武在桐庐县横村镇精彩上演。此次技能比武设置“针织套口”“针织手缝”“针织包装”三个项目,以速度、数量和质量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进行,针织能手为大家演绎了一场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