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910.64公斤!浙江桐庐分水镇天英村水稻高产攻关田亩产创新高 

2022-11-04 18:54 来源:浙江在线  文/邓晓忠 摄/刘杰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文/邓晓忠 摄/刘杰) 11月2日,浙江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来到分水镇天英村,对当地水稻高产攻关田种植的“甬优12”单季稻进行了测产考评。在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的见证下,经测产,该水稻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910.64公斤,创下新高。

  现场,推广研究员许寿增选取了一块长势均匀、具有代表性的田块进行面积测量。随后,驾驶员操作收割机快速进行收割作业。

1.jpg

  割完一车稻谷,工人们取出编织袋,对准收割机的出谷口,小心收集每一粒稻谷。同时,在许寿增和中国水稻研究所专家的见证下,将谷子抬到秤上一一称重记录。“910.64公斤的单产,创造了桐庐县的历史记录。”当统计完所有数据,许寿增显得格外兴奋,“此前我县水稻亩产最高纪录是886公斤,今年在经历严重干旱的前提下,还能提高亩产,实属不易。”

  据悉,分水镇天英村水稻高产攻关田由分水镇峰耀家庭农场负责种植。今年,该农场共在天英村区块种植水稻600余亩。其中,高产攻关田200余亩,高产示范区100余亩。

  “不少地方都减产,我们这边反而再创新高,自己也没有想到。”面对这个好消息,该农场负责人王陈峰面露喜色介绍道,水稻亩产创新高,一方面离不开县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的优质水稻品种和旱育秧、机插秧、侧深施肥等先进种植技术,另一方面也少不了“天时地利人和”。“天英村的农田采用井水灌溉,不仅没有受干旱影响,而且25摄氏度的井水还缓解了部分高温天气影响,形成了适合水稻生长的小气候。”王陈峰补充说道。

  许寿增表示,下一步,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将继续全面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助力全县水稻生产提质增效。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