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中小学美术特色项目成果展举行 百幅艺术作品争奇斗艳

2022-11-04 18: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单佳铭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 单佳铭) 11月2日,2022年桐庐县中小学美术特色项目成果展暨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果展举行,来自全桐庐县各中小学的近600幅美术作品同台亮相、争奇斗艳,为全桐庐县师生带来了一场美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21104095538.jpg

  利用中草药根茎叶做成的草本画、精美的剪纸作品、注重写实的油画、灵动缥缈的水墨画……在桐庐中学操场旁,各类美术作品依次排开,吸引学生驻足观看。

  “作品种类不同,给人的感觉也不同,大家的作品都很漂亮,看得我也想用自己的画笔去留下美丽的风景。”桐庐县徐凝小学602班的学生程振轩激动地说,看了大家的作品后,他感觉美术很有魅力,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创造出充满美感的作品。

  桐庐县凤川小学校长奚伟明介绍,学校一直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发扬学校特色,大力推进美育教育。尤其是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以来,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跟着老师、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等学习,去培养自己的兴趣与能力。

  “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建设,给予了乡村学生发扬兴趣、提升能力的平台。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些年,乡村学生对美术的认识、体验不断增强,各类美术作品层出不穷、精彩纷呈。”桐庐县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谢钟强介绍,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健全常展常演的机制,通过成果展,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社会各界对桐庐县中小学生美术能力的了解与认识,从而更好实现“五育并举、立美育人”。

  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有序推进过程中,桐庐县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礼堂等场地,拓展学后托管服务的空间和形式,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联结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的重要渠道而“为有源头活水来”,获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