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油体分离回收 助力绿色发展

2022-11-03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何鋆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 何鋆)近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率先在杭州市范围内通过第三方回收商开展报废变压器油体分离回收工作,进一步加强电网危险废弃物管理,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204台废旧变压器的抽油工作。

f0fde73218a130515d2d3d0e85aec9c7_.png

  “以往,废旧变压器油是和变压器一起卖给同一个回收商的,含油设备在存放或者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渗油漏油现象,也会污染环境。现在,我们对废旧变压器进行油体分离,并分别委托不同资质的回收商进行回收,可以确保不发生环保违规或突发环境事件。”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缩短危废品实物的暂存时间,该公司积极推进危废品的处置流程,采用危废框架处置新模式,积极对接废油回收商,全程跟踪收集、暂存、运输和处置各环节,确保操作依法合规。此外,该公司加强危废品的台账管理,如实记录收集、贮存、转移危废品的重量、来源、去向等信息,做到信息可溯。         

  本次回收工作合计抽油量26.78吨,有效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废油渗漏、环境污染的同时,提升了资源利用率。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危废品管理,完善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危废品处置效率和水平,推进电网危废品无害化处置迈上新台阶。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率先在杭州市范围内通过第三方回收商开展报废变压器油体分离回收工作,进一步加强电网危险废弃物管理,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204台废旧变压器的抽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