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上泗村为高龄老人送上爱心蜜橘

2022-10-26 17: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周雨婷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周雨婷)“橘子很新鲜,蜜甜蜜甜……”10月25日上午,桐庐县富春江镇上泗村219位60岁以上老村民们陆续收到了一份甜蜜礼物,那是来自村里橘子山自种的橘子,由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采摘发放,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

570797df7434156edeb845b60358eb9c_.jpg

  当日一大早,大家身穿红马甲,背上大箩筐,成群结队走上橘子山采摘橘子。今年橘子的产量颇丰,村中近六亩的橘林有2500斤左右的收成,只见茂密的果树丛中垂挂着一颗颗丰硕诱人的果实。在大家熟练的采摘下,箩筐中渐渐满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装了好几筐。

  “这块地马上会被建成供村民使用的停车场,趁现在项目还没开工,我们便想着将这些成熟的橘子分给村中的老人,让他们尝尝鲜。”送橘子的路上,上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邹春华笑着说。

  走进上泗村文化大礼堂,村民们有序排着队,依次领取橘子。老人们提着沉甸甸的橘子,满脸的喜悦溢于言表;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邹春华便亲自把橘子送到老人家中。

  “生活在村里很幸福,事事都想着我们,橘子一丰收就给大家发福利了,每位老人能分到十斤呢,吃着这些橘子,我心里比蜜都甜。”上泗村村民蒋林珍笑容满面。

  近年来,上泗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以集体资产为村民提供持续福利保障并依托村集体收入,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改善民生福祉。在这里,上泗村的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实际的关爱和温暖,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生活更美好。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橘子很新鲜,蜜甜蜜甜……”10月25日上午,桐庐县富春江镇上泗村219位60岁以上老村民们陆续收到了一份甜蜜礼物,那是来自村里橘子山自种的橘子,由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采摘发放,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