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桐庐工作站成立

2022-10-26 12: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近日,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桐庐工作站成立。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省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二级调研员钱夏根,市侨联副主席陶晓亮,县人大陈伟琴副主任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桐庐县坚持以侨为本,在侨法宣传和维护侨益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创新方法,侨法宣传丰富有型,线上线下齐联动,通过讲座、咨询、有奖竞答、新媒体等方式,提升侨法知晓率。构建机制,法律援助保障有力,建立涉侨民商事纠纷案件特邀调解机制、侨企“法律体检”服务机制,成立“为侨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用心服务,侨法贯彻掷地有声,协调做好华侨身份认定、身份证明使用等事项,保障华侨子女教育权益。桐庐分站的成立为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提供了优质资源和法律保障。

  成立仪式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武伟受聘成为省侨联法顾委桐庐分站主任,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律师章林虎、李凌峰等任副主任,另外还聘任6位桐庐知名法律专家和调解员担任委员。

  省侨联法顾委与县司法局、县侨联签订三方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要提高“爱侨护侨”政治站位,在增强为侨服务的态度上守初心、担使命。主动适应当前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带来的新诉求、新挑战,协助当地侨联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将党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中去。二要深化“以侨为本”宗旨意识,在提升为侨服务的水平上展作为、出新彩。加强涉侨司法服务,不断丰富依法维权的内涵,拓展依法维权的手段,完善长效维权机制,推动侨联维护侨益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三要强化“依法护侨”责任担当,在为侨服务的成效上凝共识、聚合力。要根据桐庐县侨情实际,重点关注和了解侨商投资和新侨回国创业遇到的问题,推动相关涉侨政策、法规和服务措施的出台、创新与完善。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领导为省侨联法顾委桐庐分站揭牌。

  在桐期间,与会领导实地走访侨资企业“中欧城”项目,并调研瑶琳镇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杭州市唯一侨村永安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看望了桐庐第一代华侨侨领王春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荆棘陪同调研。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桐庐工作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