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系好“第一粒扣子” 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2022-10-08 17: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 一场仪式就是一堂课,上好“第一课”,充分发挥后勤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快促进年轻干部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近日,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成长•结对帮扶1+1>2” 党建薪火2.0暨公职人员入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08170808.jpg

  这是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连续几年来开展的结对帮扶系列活动,主要是为提高年轻干部职工的身份认同感、职业荣誉感和后勤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身份、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我郑重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年轻公务员的口中发出,郑重表达对履行好公务员岗位职责的承诺。

  在活动中,3对师徒郑重地完成了结对仪式,师父给徒弟送上了“芹”“莲”,“这是我们特地设置的“清廉”环节,也是为新入职公务员上的第一堂廉政课”中心副主任王海容介绍道。

  其中一位师父吴黎明表示,结对是一个互相成就的过程,我们将尽所能帮助年轻同志,助力他们尽快成长,同时互相学习。

  徒弟丁泳说:“公开宣誓让我对成为一名公职人员有了更加深刻的真实感和使命感,拜师结对也让我感受到后勤大家庭的温暖,感觉多了一个亲密的家人,瞬间更有归属感和安全感了!特别的‘芹菜’和‘莲子’也让人印象深刻,以这种生动的方式向我们传达清廉的理念,真的好用心!”

  “师徒结对不单单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作为师父的骨干教师起到带头作用,用自己优秀的业务素养去影响和引导年轻公务员,接下去结合廉政家访,也可以到徒弟家里去;年轻公务员更要勤学勤问,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成为后勤战线的行家里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振武说。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成长•结对帮扶1+1>2” 党建薪火2.0暨公职人员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