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文明旅游根植于心

2022-10-08 1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雯) 旅游景点永远是假期出游的首选。近日,笔者走访了严子陵钓台景区和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游客基本都能做到文明旅游。

  当天上午9点半,在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虽天空下着淅沥小雨,但依旧阻挡不了游客游玩的热情,景区停车场不断有车辆相继驶入,工作人员在卡口核验场所码。“我们要求游客扫描场所码、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查验游客的行程卡。省外游客需做一次落地检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景区。”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王凯讲道,国庆假期该景区游客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122.jpg

  而在严子陵钓台,笔者观察到不少游客在游览过程中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毁坏绿植以及碑文,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在渡口码头,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都能自觉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没有插队、也没有在公共座椅上躺卧等现象。

  “现在国民素质不断提高,文明旅游也是游客常态化的行为。”严子陵钓台景区负责人梁慧表示,如今在景区里“到此一游”、乱扔垃圾、躺卧等不文明现象几乎销声匿迹,游客都会做到文明游玩。“同时,进入景区需要省内游客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省外持48小时之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行,省外游客落地6小时内要做一次核酸。”梁慧补充道,为了方便游客,景区内也设置了全天的核酸检测点,因为很多游客不确定桐庐当地的防疫政策,到了景区以后,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在景区内就完成核酸检测。“测温亮双码已经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了,工作人员都知晓防疫政策并能及时提醒游客,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梁慧说。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旅游景点永远是假期出游的首选。近日,笔者走访了严子陵钓台景区和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游客基本都能做到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