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榨油坊变身会客厅 乡村有了定制版咖啡

2022-10-03 10:55: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斌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上,刚刚落成的桐庐梅蓉乡村会客厅成了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点,乡村还有了自己的定制款咖啡—“”梅蓉梅花拿铁”。

  开幕式举办场地“乡村会客厅”原系梅蓉村内废弃的榨油坊,位于百亩稻田中央,2021年,经桐君街道统筹考虑,决定将该榨油坊改建为接待、会客场所,作为展示村容村貌的平台。自项目开工以来,经过建设团队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力,“乡村会客厅”在今年9月完美呈现,丰收节期间,不仅作为活动开幕式的举办地让人们见证了从废弃建筑到品味建筑的华丽蜕变,更让人惊叹“微改造精提升”带来的集聚效应。

  整个“乡村会客厅”分上下两层,另有地下建筑一层,合计建筑面积近1000平米,前期,招商团队成功将该会客厅交由文旅实体“袈蓝公社”进行实体运营,按照“艺术、文创、休闲”等功能定位,由该公司对会客厅进行设计装修,并植入咖啡、田园披萨、精酿啤酒等业态。原本不起眼的废弃建筑,不仅成为了梅蓉村的地标建筑,更是老百姓眼中的文旅“金名片”。通过对“乡村会客厅”打造的成功探索,梅蓉村、桐君街道还将挖掘更多的闲置资源,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这一平台,打造更多靓丽夺目的乡村明珠。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上,刚刚落成的桐庐梅蓉乡村会客厅成了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点,乡村还有了自己的定制款咖啡—梅蓉梅花拿铁。整个乡村会客厅分上下两层,另有地下建筑一层,合计建筑面积近1000平米,前期,招商团队成功将该会客厅交由文旅实体袈蓝公社进行实体运营,按照艺术、文创、休闲等功能定位,由该公司对会客厅进行设计装修,并植入咖啡、田园披萨、精酿啤酒等业态。通过对乡村会客厅打造的成功探索,梅蓉村、桐君街道还将挖掘更多的闲置资源,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这一平台,打造更多靓丽夺目的乡村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