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共富共享长寿宴 其乐融融笑开颜

2022-10-03 10:49:4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许彤欢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 近日,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全村近200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圆桌旁,吃上了长寿宴。这是村里举办的第三届长寿宴,由村里60多位民宿业主“做东”,邀请村里的老人一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1.jpg

  为了办好今年这场寿宴,芦茨村民宿业主们自掏腰包采购菜肴、组织对接,还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所有菜肴,都是由各家民宿自主烹饪。

  “今天我们都准备了各自的拿手菜,材料都是早上去采购的,最新鲜的,让老人家们都吃得开心一。”民宿业主江森垚笑着说,村里的老人家以前过的都是苦日子,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特别是民宿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举办长寿宴就是为了让全村的老人分享这一成果。

2.jpg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长寿宴,村里还准备了一些当地特色的节目,可以让老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村里近年来的变化。“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村里不仅请吃饭,还特意来接我们,还有这么精彩的表演可以看,平时不太有机会见面的老友又聚在了一起。村里富裕了,我们也跟着享福啦。”今年74岁的边阿姨乐呵呵地说。

3.jpg

  其实,民宿业主的“请客”不仅是出自孝顺和爱心,也是浓浓的感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村里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业,家家户户开民宿,村里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年过八旬的村老年协会秘书长方术生介绍说。

  “民宿火了,村民富起来了,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精神上更要文明。举办长寿宴是为了体现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了凝聚全村村民的人心,带动更多人走向共同富裕。”芦茨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方祖春表示,目前芦茨村共开办各类民宿200余家,形成高、中、低端民宿协调发展新格局。2021年芦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8900元。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这是村里举办的第三届长寿宴,由村里60多位民宿业主做东,邀请村里的老人一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为了办好今年这场寿宴,芦茨村民宿业主们自掏腰包采购菜肴、组织对接,还安排专车接送老人。民宿业主江森垚笑着说,村里的老人家以前过的都是苦日子,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特别是民宿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举办长寿宴就是为了让全村的老人分享这一成果。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长寿宴,村里还准备了一些当地特色的节目,可以让老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村里近年来的变化。举办长寿宴是为了体现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了凝聚全村村民的人心,带动更多人走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