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推广“全城通”智慧助餐 浙江桐庐让更多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生活”

2022-09-29 17: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郑惠宏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晓 郑惠宏)近日,位于浙江桐庐分水镇桥东村的分水镇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来了几位外村的老年人,他们亮出市民卡,享受了一顿优惠可口的午餐。

  “原来只有桥东村户口的人可以到这里吃,现在我们外村的老人也能吃,而且可以打折。”周大妈说,她今年80岁,可以打7折,一顿饭三个菜只需几元钱就够了。

  9月16日,杭州开始面向全市推广“全城通”智慧助餐应用场景,出台的《杭州市民政局关于提升全市老年人智慧助餐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统一了老年食堂用餐优惠的市域标准,根据年龄段为老年人划分优惠折扣,60~79周岁老年人每餐享受8折优惠;80~89周岁老年人每餐享受7折优惠;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餐享受5折优惠。

  桐庐分水镇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入选首批“智慧助餐”项目桐庐试点单位,落实“全城通吃优惠通享”政策。该老年食堂面积有390平方米,安装了智慧餐台可以刷卡就餐。

  “以往老年人只能在户籍地就餐,以后只要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在杭州全市任意一家‘全城通’助餐服务机构享受到惠老优待。”桐庐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郑惠宏介绍道。

  在支付方式上也更加智慧、便民。加入“全城通”的老年食堂,可以刷市民卡,可以“刷脸”,也可以刷“长者码”支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可以亮身份证或者市民卡,使用现金支付。

  该中心原本承接桥东村老年食堂,为桥东村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夕阳红”供餐服务。距离老年食堂200多米的裕丰家园有几十位老人,一直想到该老年食堂就餐,但是都不符合要求,现在老年食堂加入“全城通”后,对外开放,外村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也可以享受这一惠老优待了。

  “‘全城通’智慧助餐推出后,受益的老年人更多了,接下去我们还想做好送餐服务,因为很多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其实更需要智慧助餐服务,如果能送餐上门,将解决很大的问题。”该中心负责人童丽霞满怀希望地说。

  郑惠宏表示,分水镇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试点成熟后,桐庐县将在全县另外22家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广,并号召餐饮企业加盟,扩大服务范围。通过依托“全城通”智慧助餐应用场景,不断优化助餐扶持政策,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真正享受“舌尖上的幸福生活”。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位于浙江桐庐分水镇桥东村的分水镇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来了几位外村的老年人,他们亮出市民卡,享受了一顿优惠可口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