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瑶琳:“微改造精提升” 绘就瑶琳共富新图景

2022-09-29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杭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杭) 江上河水清、农家院落美、沿路风景好、棚内瓜果香……初秋,漫步在桐庐县瑶琳镇乡野之间,一望无垠的田野风光吸引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近日,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主题发布暨桐庐县“一线新闻会”在桐庐县瑶琳镇大洲畈田野间召开。会议围绕瑶琳镇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主题发布,对标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邀请了新闻记者朋友、企业主体、乡镇领导干部为瑶琳农文旅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未来乡村共富新思路、新理念,推动瑶琳大景区建设向高品质、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

beb3c4ef7b9757ddc750302284ad81d9_.jpg

  近年来,瑶琳镇以“大景区+乡村旅游”为主赛道,以农文旅体融合为抓手,围绕全域提升目标导向,逐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招引旅游新业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蛋糕。结合“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聚焦做好旅游大环境“微改造”,从提升游客游览感受和本地村民适用性入手,全面开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省4A级景区镇、省山地运动休闲乡镇、3A级景区村庄等旅游目的地的旅游节点打造、旅游交通、公共设施等内容“精提升”,相继完成了亚运马术体育公园、分水江十里风情绿道等项目。据统计,2022年瑶琳镇共征集“微改造、精提升”项目52个,总投资3.76亿元。

  比如投资6.4亿元迭代升级垂云通天河、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等传统旅游景区,今年暑期游客量达到4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9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3%、216%.今年以来,瑶琳镇围绕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持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聚焦旅游精品线路、节点,全面提升大景区的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截至目前,共实施大景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40个,投资额2.74亿元。

  此外,瑶琳镇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推动建设智慧旅游停车场、乡村小脑、一键智慧游等智慧系统,通过语音讲解、AR导览将瑶琳镇域内旅游景区、拓展基地、民宿、餐饮进行有机串联。

  瑶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瑶琳镇正深入探索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把握农文旅体融合关键点,把全镇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谋划布局。下一步,将围绕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做优环境、拓展空间、融合项目,深挖各村各景区的特色亮点,以文促旅赋能乡村业态,不断提升农文旅体融合成效,走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文旅产业融合的新篇章。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江上河水清、农家院落美、沿路风景好、棚内瓜果香……初秋,漫步在桐庐县瑶琳镇乡野之间,一望无垠的田野风光吸引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