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926工匠日”座谈会召开 弘扬工匠精神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2-09-29 1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周雨婷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周雨婷)“我们要紧跟时代,做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时俱进,适应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让传统的工匠精神也能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9月26日是杭州工匠日,桐庐县“和谐向未来 匠心助共富 喜迎二十大”工匠日座谈会举行,刚刚入选第六届杭州工匠的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毅这样阐释自己对工匠的理解。

  座谈会上,20多名工匠、劳模代表齐聚一堂,对话交流。5位工匠、劳模代表结合新时代工匠精神,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讲述了感人肺腑的匠心故事,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

  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呼吁优化改善技能型人才的成长环境,适当提高技能型人才待遇,要强化学生的爱岗敬业精神,同时做好自身工匠精神的传承,为国内行业技术标准的提升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厨师,中国烹饪大师、桐庐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俊厰严格要求厨房卫生标准,要让顾客吃到健康的食物。他提出“创新是根本”,要想打响桐庐菜的知名度,打造桐庐标杆,就必须创造出“新桐庐菜”,在传统桐庐菜的基础上做出紧跟时代潮流的创新。

  下一步,桐庐县总工会将加强县内劳模、工匠的互动交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和支持工匠、劳模传帮带,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技能引领、创新引领作用,助力“两个先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要紧跟时代,做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时俱进,适应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让传统的工匠精神也能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9月26日是杭州工匠日,桐庐县“和谐向未来 匠心助共富 喜迎二十大”工匠日座谈会举行,刚刚入选第六届杭州工匠的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毅这样阐释自己对工匠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