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横村镇营造“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员”良好局面

2022-09-27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何超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何超)“拿到消防安全培训合格证,以后我就是持证上岗了。”日前,刚刚拿到《消防安全责任人》证书的桐庐县横村镇杭州双冠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成杰笑着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桐庐县横村镇“持证上岗”的,不止有钱成杰一人,共有425人。

  一直以来,桐庐县横村镇作为全浙江省重要的针织产品出口基地,大型劳动密集型针织企业和家庭作坊式纺织类加工厂多,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火灾发生率较高。

  根据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今年5月以来,桐庐县横村镇消安办会同第三方安全咨询社会化服务机构,对全镇辖区的规模企业、三合一经营场所、一厂多租、纱线经营行业、劳动密集型单位及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责任人和管理员消防培训、取证工作。

  “接受消防安全培训,可以学习了解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作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持证上岗对我们企业和员工而言,也是一种安全保障。”桐庐县横村镇针织企业不少负责人纷纷表示。

  源于辖区各企业、单位的积极配合,截至目前,该镇针织企业、纱线经营店、小作坊、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共有425人完成消防安全培训,并成功取得《消防安全责任人》或《消防安全管理人》证书。

  “目前,横村镇各类消防火情数比去年有大幅度下降,取证工作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肯定与支持。”桐庐县横村镇平安办主任俞晓表示,自从开展消防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以来,社会反响良好。“一方面有效提高了政府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宣传培训能力,另一方面,也通过消防取证培训,有效提升了针织企业、纱线作坊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桐庐县横村镇将把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纳入民生实事三年计划,进一步巩固提升全横村镇辖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员”的良好局面。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拿到消防安全培训合格证,以后我就是持证上岗了。”日前,刚刚拿到《消防安全责任人》证书的桐庐县横村镇杭州双冠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成杰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