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党员干部齐上阵 小番薯撑起山村“共富梦”

2022-09-26 14: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飞燕 叶荣钢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卢飞燕 叶荣钢)“我虽然上了年纪,但看到大家这么积极主动帮忙装车,作为老党员我也想‘做一件好事’,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力量。看到番薯卖的这么好,真是高兴啊!” 70多岁的老党员余柏祥大伯笑呵呵地说。正在装车的是三源村发往杭州市拱墅区古荡街道益乐经合社定购的300箱,共计6000斤番薯。9月25日,桐庐县合村乡三源村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刚结束,15名党员和12名村民代表自发前往三源村茆源自然村党群服务中心帮助村里一起给番薯打包、装箱和送上车。

501bd37e27cb94f7e28b24ca572afbf1_.jpg

  番薯种植是合村乡三源村近两年力推的一个共富项目,既为村里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又为村集体化债增收作了有力补充。今年共种植了200余亩的番薯,现在到了成熟的季节,这几天都在采挖番薯。今年村两委早早的就开始了谋划,为了让番薯能够卖出个好价钱,早在半个月前村两委班子就前往杭州等地,跑区县协作单位,联系“百村百社百企”帮扶街道、经合社、企业,已经谈妥了一些番薯采购协议。今天装运的300箱共计6000斤番薯,就是今年发往杭州的第一车货,后续将根据客户需求,按时采挖,及时送货上门。

  桐庐县合村乡三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雯说:“看着我们村的番薯一车车送往杭州,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种番薯、挖番薯、卖番薯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收获,看到老百姓脸上喜悦的笑容,想到对村集体化债增收有大帮助,能带领老百姓共同富裕,我们村两委班子苦点累点都觉得值了!”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虽然上了年纪,但看到大家这么积极主动帮忙装车,作为老党员我也想‘做一件好事’,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力量。看到番薯卖的这么好,真是高兴啊!” 70多岁的老党员余柏祥大伯笑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