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村夜话”情景剧总决赛精彩上演

2022-09-26 14: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摄像 单佳铭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叶晶 摄像 单佳铭)9月22日晚,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红旗飘飘”的“新村夜话”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举行,也正式拉开2022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序幕。

d269bcf0fc33254ede0515a001ef0117_.jpg

  今年以来,桐庐县面向全县乡镇(街道)征集“新村夜话”优秀情景剧节目。经过前期综合评比,最终来自桐君街道、城南街道、富春江镇等8个乡镇(街道)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桐庐县百江镇的参赛选手,沉浸式表演了双坞村杭蔬基地借助“新村夜话”平台,打开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桐庐县横村镇情景再现了凤联村运用“新村夜话”,为解决桃子销路出谋划策,最终依托乡贤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演绎了通过“新村夜话”的形式,汇聚群众智慧,探索畲乡红曲酒发展新路径……选手们采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上演精彩的“共富故事”,给大家带来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思想洗礼。

  “新村夜话”是桐庐搭建干群连心桥的重要载体,是桐庐县坚持了26年的“周四夜学”有机更新的成果。“新村夜话”围绕重大理论、形势政策、文化传承等方面,结合重要会议、重大决策、传统节日,面向全桐庐县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开展带泥土味、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当日,“新村夜话”数字化应用场景正式上线。将通过建设一个驾驶舱、三大场景,以实现重大主题宣讲“大水漫灌”、“关口上”的思想问题“精准滴灌”,推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与 “思想问题”的双向互通,用数字赋能提升夜话宣讲办事实效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2022年社科普及周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全桐庐县各乡镇(街道)、社科社团、社科普及基地将组织开展“清廉文化宣讲大赛”、“二十大精神宣讲”等30余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最终,来自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合村乡获得“新村夜话”情景剧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现场,还为“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进校园活动首批10所学校授牌。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2日晚,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红旗飘飘”的“新村夜话”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举行,也正式拉开2022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