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桐庐县健儿勇夺8金2银4铜

2022-09-26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祝嘉雯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祝嘉雯)9月19日至22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全省各地市6支代表队9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桐庐县派出12名运动健儿代表杭州参赛。

04c6426494111ed56be8016c083a20e9_.jpg

青少年体育学校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杭州队斩获9枚金牌,其中桐庐县健儿夺得8枚金牌。

  在9月19日首日比赛中,备受青睐的18岁小将蒋雨露一骑绝尘,以出色的发挥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甲组行进间200米计时赛决赛冠军和场地自行车女子甲组原地500米计时赛决赛冠军。边宇恒拿下男子乙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亚军,吴涵琦夺得男子乙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季军。

  接下来的赛程,桐庐县运动健儿延续首日势头,在赛场上愈战愈勇,斩获2金1铜。其中吴涵琦拿下男子乙组3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边宇恒获得季军。白正涛夺得男子甲组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

  赛事第三天,小将蒋雨露一日双赛,上午成功拿下女子甲组原地启动25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下午与队友合作冲击女子甲组团体竞速赛冠军成功。女子乙组团体竞速赛也传来好消息,高慧婷在赛中奋勇拼搏,收获一枚铜牌。

  比赛最后一天,桐庐县运动健儿同样表现优异,在团体追逐赛的激烈比拼中,男子组的小将与队友配合默契、集体作战,最后夺得男子甲组团体追逐赛和乙组团体追逐赛两枚金牌。与此同时,女子组在赛中奋勇争先,共斩获团体追逐赛项目2枚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18岁小将蒋雨露在前不久结束的2022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中斩获三金,紧接着又在省运会赛场上一人勇夺四金。

  2004年出生的蒋雨露年龄虽小,但是已在赛场上崭露头角。2018年她由桐庐县少体校输送至杭州市队,同年进入浙江省队,随后参加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场地自行车体校甲组女子250米原地启动赛中获第一名,并破全国纪录。2020年入选场地自行车国家队,此后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2022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2022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二站)等赛事上均获得不俗成绩。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9日至22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全省各地市6支代表队9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桐庐县派出12名运动健儿代表杭州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