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税务蓝”撑起露营经济“遮阳伞”

2022-09-23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莹 夏训富 何晓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江莹 夏训富 何晓)眼下,露营经济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浙江桐庐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先后建成了巴比松度假庄园、瑶琳镇神仙峰户外基地、莪山诺漫营桐庐秘境营地等11个露营基地,“户外露营+乡村旅游”并轨发展成为一大特色。县税务部门通过精细服务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露营经济撑起“遮阳伞”,呵护新业态繁荣发展。

  “公司成立几个月内,承接了20多家省内外大型企业的户外拓展活动和会展服务,客流量超3000余人。”杭州森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文华介绍道。作为一家从事露营地服务、体验式拓展活动及餐饮住宿服务的新办企业,森息公司关注到休闲旅游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希望通过农文旅深度融合,带动新业态发展。

  不料,暑假期间本来火爆的露营生意却遭受周边疫情的“炙烤”,县域内多处旅游景点客流量下降,乡村旅游企业经营面临严峻考验。森息公司财务经理许漪清说:“公司前期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资金投入近300万元。缺乏持续的客源,员工工资等经营成本增大,资金压力很大。”

  桐庐县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经营现状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开展一对一的精细服务,上门辅导电子税务局开票和税费申报等操作,帮助企业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税收政策很友好,税务部门服务更到位。公司肯定能克服困难,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许文华激动地说。

  “露营经济是一种新产业新业态。税务部门将紧跟业态发展趋势,持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密切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需求和服务需求,开展个性化政策辅导,不断优化服务质效,用实实在在的税惠礼包和细致贴心的服务,为露营经济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露营经济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浙江桐庐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先后建成了巴比松度假庄园、瑶琳镇神仙峰户外基地、莪山诺漫营桐庐秘境营地等11个露营基地,“户外露营+乡村旅游”并轨发展成为一大特色。县税务部门通过精细服务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露营经济撑起“遮阳伞”,呵护新业态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