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综合查一次”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2022-09-21 16: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章斌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晓 章斌)近日,桐庐县凤川街道社会事务办牵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平安消防等工作人员,联合对街道辖区内学校进行校园及周边全方面“体检”,以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891ab9d6a548fa370fb875242c71b29d_.jpg

  “这次‘综合查一次’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落实情况,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极大提高检查效率,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桐庐县凤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杨舟介绍道。

  当天,检查组抵达学校后,以食堂消防设备、餐具设施、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情况检查为重点。检查组人员对消防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食堂信息公示栏是否完善、垃圾分类是否准确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提醒校方及时更新相关信息,督促做好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

  在完成校园内的全方位检查后,联合检查组来到校门口及学校周边,检查学校伸缩门电线、校门口停车、周边流动摊、商铺食品安全等问题,排除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隐患。

  安全需先行,防患于未然。郑杨舟说:“九月是学生回归学校的时期,同样也是筑牢校园安全坚实屏障的关键时期。校园安全‘综合查一次’不仅能一次性指出学校所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而且能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及时查漏补缺,扎实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环境,让学校里的师生能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与学习中。”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凤川街道社会事务办牵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平安消防等工作人员,联合对街道辖区内学校进行校园及周边全方面“体检”,以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