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圆桌研讨会在桐庐县召开

2022-09-16 1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何小华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何小华)9月14日,以“新时代人才雁阵格局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圆桌研讨会在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召开。

e6ab3812ce2539699251a2a80e267433_.jpg

  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于2021年11月8日在桐庐县挂牌成立,旨在导入国内外高端资源与独特影响力,打造“桐庐的国际会客厅”,为桐庐招才引智和宣传地方品牌贡献力量。

  来自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吴晓波表示,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人才到中国来寻求发展,从事参与科研工作。如今,创新已成为现代企业的生命之源,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使用国际化人才,且在利用国际化人才中不断受益,因此,未来中国企业将会成为国际化人才交流的桥梁。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李继春则以长三角科技人才的引进为案例,阐述了十四年来长三角地区引进科技人才的全过程。他认为,通过订单式的国际化人才招引、海外孵化器、国内孵化器、国际化人才重组等方式汇聚更多的国际化人才资源,从而带动长三角科研和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政府和企业,为长三角地区发展蓄力赋能。

  “通过国际化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结合,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新格局”、“国际化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要拥有全球化的视野,打破时空的束缚开展人才培养”……在圆桌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大家集思广益,分享各自的真知灼见,发挥智库服务决策的积极作用。

  桐庐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山水之城、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近年来,桐庐县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为有识之士来桐庐创业创新提供“阳光雨露”。常态化举办“五四·彩虹跑”、“七夕·亲青恋”、“中秋团圆会”等活动,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以最优生态实现人才“近悦远来”。当前,桐庐县正在围绕“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聚焦产业、人才和城市的发展,聚力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和技术,打造国际化人才生态,全面推进桐庐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4日,以“新时代人才雁阵格局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圆桌研讨会在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