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杭商院“轻骑兵”讲好青年人喜爱的红色故事

2022-09-14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申露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申露)“当我们走进桐庐博物馆,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一幅巨大的白色石雕。万里河山,壮阔秀美……”视频中,讲解员沈偲行云流水般地介绍着博物馆。

f58166d9eb35947ba4d20def5b531cb2_.png

  近日,一条讲解桐庐博物馆的短视频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流传,大家纷纷赞叹:因疫情一直没有打卡的红色足迹,没想到通过vlog云体验了一番,“有点期待下一个故事了,希望视频制作者可以多出几期。”

  视频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校社会实践团队推出的“重走桐庐红色生命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以“vlog+直播”形式,围绕桐庐讲述红色小故事。

  “在重走红色之旅的过程中,因疫情反复红色景点人流量较少,于是想把我们所走的路线以vlog的形式拍成短视频。”团队策划员王怡表示,希望用活泼有趣的风格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带领大家寻访桐庐百年前的红色足迹,感受峥嵘岁月。

  此前,该实践团队也一直与桐庐实验中学、桐庐学府小学等联动,每周都前往学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他们还利用暑假,探寻更多红色足迹,并创新传播路径。开启直播间,为更多人深入学习党史搭建便捷的平台。首次直播就吸引不少年轻受众,累计1000余人观看,获赞1万以上。“在互联网时代,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主流,直播说历史还真是罕见,而且讲得有共鸣、有特色,不枯燥、不无聊。”网友在评论区评论,十分认可“红色直播间”的形式。

  “希望能尽其所能,当好一支用心讲述党史故事的‘轻骑兵’,”王怡表示,团队一直不断尝试创新,致力于寻找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讲好红色故事,“因为每个时代有新的需求,要勇于突破传统思维。”

  据悉,“重走桐庐红色生命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主题的此系列将于九月结束,而该团队创新不止。此后将推出“非遗”、“一个关键词一个故事”等一系列短视频,开展线上专题知识竞答,以及试点开展晨光思政课,利用早晚自习时间宣讲红色文化故事,进一步深化红色思政教育。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我们走进桐庐博物馆,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一幅巨大的白色石雕。万里河山,壮阔秀美……”视频中,讲解员沈偲行云流水般地介绍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