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严阵以待抗击“梅花”

2022-09-14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金黄璐敏 何晓 王仪楚 曹凯强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叶晶 金黄璐敏 何晓 王仪楚 曹凯强)台风“梅花”将至,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桐庐县各地多措并举,做好防台抗台各项措施。

798c8d2ede077019348e039472342304_.jpg

  由于前期干旱少雨,位于桐庐县分水镇徐桥村的恒然家庭农场的高山猕猴桃收成比往年好,味道也甘甜。眼见着210亩高山猕猴桃将在本月底迎来集中采摘期,却因台风“梅花”的到来,打乱了农场负责人徐灵红的计划。

  猕猴桃风一吹就会掉,若遭遇大风,很可能会减产,13日下午,徐桥村村委得知这一情况,立即组织村里党员干部进行抢收,把提早成熟的果子摘了下来,一筐筐运回仓库,尽可能减少台风对果园的影响。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台风对大棚基地带来的影响,连日来,桐庐县百江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农业种植大户,提醒农户密切关注台风消息,并帮助农户加固设施农业大棚、清沟理渠,做好各项防台准备。目前,500余亩樱桃、蓝莓、葡萄等水果大棚的塑料薄膜已经提前收好。

  “台风要来了,尽可能不要出门,如果有困难,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们!”在桐庐县分水镇小源村86岁的独居老人沈引弟家中,村党员志愿者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认真查看房屋安全及食物储备情况。台风即将登陆,桐庐县分水镇各村党员干部纷纷下到处于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附近的村民家中,嘱咐台风期间注意事项。

  13日,桐庐县凤川街道分组开展防汛抗台巡查工作。街道各村社联村干部还带领各村社工作人员检查危旧房,转移危旧房独居老人,排除安全隐患。此外,在重点防范区三源片村庄,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布置防台抗台风工作,并检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山塘水库。在辖区矿山、在建企业等工地,街道工作人员查找安全隐患,要求项目方加强安全巡查,落实值班值守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安全工作。         

  桐庐县合村乡通过“走亲大脚掌”、网格员上门走访开展全覆盖排查工作及台风防御宣传,各村及党员志愿队伍开展乡域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对户外广告悬挂物、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通知在建工程、施工场地等在台风临近期间暂停施工,确保安全。

  桐庐县江南镇各行政村责任人到岗履职打卡,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履职,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区内涝、户外设施等重要领域做好监管防范、动态巡查,并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和物资储备,确保台风来时应付自如。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台风“梅花”将至,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桐庐县各地多措并举,做好防台抗台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