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黄金峡谷共富带里“请你来协商”

浙江桐庐县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议事月首场活动

2022-09-13 1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叶晶)9月9日下午,一场围绕“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浙江桐庐县横村镇凤联村举行。这也是县政协集中开展“‘民生议事堂’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协商议事月”的首场活动。

  县领导周海静、余荆棘、吴爱群与黄金峡谷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县级机关部门、政协委员、乡贤、村民代表等围坐一堂,听需求、献良策、聚共识。

  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横村镇将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融入共同富裕发展,依托凤联片5个村集中连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立“黄金峡谷”共富党建联盟,通过基层“领雁行动”、资源“上山下乡”、成员“发展共促”三大路径,畅通共同富裕“示范路”,成功入选浙江省共同富裕创新案例“双十佳”。

16615c75d93df971b4e4b58194fd47f.jpg

  “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已取得一定成绩,建议相关部门要在农文旅融合上加强指导。”“凤联村要进一步发挥乡贤作用,发掘资源特点,带动村民致富。”……协商会上,县政协委员们针对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现状提出建议意见。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乡贤代表等就如何提供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资源导入等给出建议良策。

  “共富联盟”促村强民富,怎样才能更接地气?凤联村村民代表就加深与直播基地、农业企业等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盼。“我们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培训直播人才,不断打响凤联村农产品知名度。”“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我们可以带动100户农户一起种植黄精。”现场,直播基地相关负责人巫旭亮、杭州九嘉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幸初等给出的回答,坚定了村民走好共富之路的信心。

  共富共进,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正稳步推进中,鼓起了百姓腰包,撑起了幸福指数。下一步又将如何谋划,走稳共富路?横村镇党委书记包来顺给出了明确回复:“我们将继续发挥乡贤资源,聚力快递赋能;挖掘山林优势,做好农产品深加工等,以产业带动富民增收。”

  对于未来如何助力乡村共富,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建强则表示:“桐庐共富带建设工作走在前列,我们将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助力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在品牌建设、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政策支持。”

  由点到面,由“盆景”到“风景”,横村镇的探索为桐庐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提供了重要借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县政协主席周海静表示,希望凤联村要发挥“借”的作用,巧借乡贤之力、联盟之势、勤劳之手、合力之时,抢抓发展的重要机遇;横村镇要做好“特”的文章,聚力针织特色产业发展,发挥集镇的辐射带动功能,推进“扩中提低”,用好亚运红利,建设美丽城镇,使之成为推动共富的重要路径;县政协要巧用“助”的力量,搭建协商平台,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横村镇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区镇域样板”。

  推动千年古镇复兴、做强快递产业发展……在接下来的“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中,桐庐县政协将以设立在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为依托,开展一系列共富协商议事活动。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9日下午,一场围绕“黄金峡谷”共富带建设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浙江桐庐县横村镇凤联村举行。这也是县政协集中开展“‘民生议事堂’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协商议事月”的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