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引入“税惠”活水 助企纾困解难

2022-09-08 1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鲍欣怡 吴丽丽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何晓 鲍欣怡 吴丽丽 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集中在哪些方面?税费优惠政策是否有效落袋?营商环境如何?近日,桐庐县税务局开展“百名干部助百企”精准服务活动,组建调研小分队,走进车间、产业园区等一线,通过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梳理政策抓重点,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享优惠。

  “2800余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帮助太大了。税务部门上门辅导我们办理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我们资金紧缺问题!”退税款及时到账,浙江分水龙潭渡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会计十分欣慰。

  浙江分水龙潭渡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发展经营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留抵退税。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全链条服务。龙潭渡负责人徐乔法表示,“税务部门主动辅导,让我们及时将报表中的‘数字流’转变成纾困解难的‘资金流’,实实在在获得了政策的红利。”

  同样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的企业还有很多。走进杭州永骏机床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制造数控机床,税务干部询问起数控机床的作业流程、工人的作业量及安全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在面对面交谈中,税务干部详细回复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并送上“惠企政策汇编二维码”,落实关于桐庐县一揽子政策8方面52条政策的宣贯工作。

  “2021年累计减免税费13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15万元。今年前两个季度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1万元,我们的研发创新动力更足了。”公司负责人吴强洪看着退税减税账高兴地说。

  桐庐县分水镇作为制笔业的摇篮,孕育了不少新型先进的配套企业,杭州鼎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公司拥有制笔相关专利14项,每个月可以生产20亿只球珠,除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还出口印度、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在申请国家高新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提供税务咨询,并联系辖区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一同解答企业疑惑,最终公司于2021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桐庐的营商环境好,企业起步阶段遇到不少经营难题,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解决难题。现在网办又方便,发票增量、提高额度以及出口退税等,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据公司总经理赵飞介绍,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83万元,今年以来,已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8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引入“税惠”活水灌万家,纾困解难焕生机,接下去,桐庐县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走访,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税务局开展“百名干部助百企”精准服务活动,组建调研小分队,走进车间、产业园区等一线,通过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梳理政策抓重点,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享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