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桐君街道尊师重教助学成风

2022-09-08 16: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蓉萍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黄蓉萍) 达利出资超千万支持浙江省桐庐县教育事业,桐庐县桐君街道每个村都有教育奖励金,社会面多年来以多种形式关心支持街道教育发展的氛围浓厚……桐君街道的“尊师重教助学”风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止。

微信图片_20220908161221.jpg

  出资超千万支持桐庐教育事业

  9月6日,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为桐君街道的101名优秀校长、优秀教育教学骨干等送上25万元大红包。

  “希望表彰能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推进桐庐教育更上一层楼。”桐庐达利教育基金会会长阮根尧表示,基金会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激励优秀校长、教师爱岗敬业,鼓励优秀学生崇学向善,帮助和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可以让他们安心教学和求学。

  自达利教育基金成立以来,立足于桐庐教育,细耕深挖本土教育人才,已累计出资超千万,连续六年对城南街道、桐君街道的优秀师生进行奖励,目前已发放奖助学600余万元,大力推进了桐庐教育事业的发展,树立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风尚。

  其实,达利国际集团早在1992年便成立了达利慈善基金,至目前已累计捐资超1亿元,并在国内捐资建造了35所希望小学,其中包括在2003年出资25万帮助桐庐县新合小学、严陵小学改善老旧宿舍楼等校园环境。

  多年来,阮根尧个人也陆续捐赠了200余万元支持桐庐教育事业,且连续十一年对考上大学的新合学生给予奖励、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助学款。阮根尧说,最让他惊喜的是,很多受到奖励的孩子,尤其是新合老区的学生因为教育走出大山,又怀着回报家乡的深厚情怀,捐资助学的热情很高,呈现“接力棒”局面。

  除了捐资助学,他还坚持做公益,尽力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每逢节日,向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送去慰问金和物品,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阮根尧表示,他将持续以赤子之心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传递不断向上向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达利”的公益举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带动更多组织和个人关注桐庐教育事业的发展。

  村村都有教育奖励金

  “你们是我们全村的骄傲!”上月底,在桐庐县桐君街道阆苑村文化礼堂的优秀学子褒奖礼活动上,阆苑村党委书记戴华锋语重心长地对获得表彰奖励的优秀大学生说道。今年高考成绩优秀的学子闻元媛接过奖励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并交流心得、展望未来。

  “根据阆苑村村规民约第九条规定,每年村里对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优秀学子每人奖励三千元,第二批次两千元,大学专科奖励一千元。今年,该村共奖励15名优秀学子共计2.6万元。”戴华锋介绍道。

  桐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丹表示,十余年来,桐君街道尊师重学氛围浓厚,濮家庄村、君山村、梅蓉村等桐君街道每个村都有教育奖励金,对考上大学、重点高中的优秀学子进行奖励,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此外,包括红狮水泥在内的辖区企业也会对员工子女发放本科奖学金等。

  桐君街道向来有尊师重教助学的良好传统,社会贤达、企业家等也以多种形式关心支持街道教育发展的氛围浓厚,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使命。在当天的教师节表彰活动前,大家还一同参观桐君小学的桐君百草堂、品了学生亲手做的养身茶、养生糕,传统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的背后,离不开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助力。近年来,桐君堂为桐君小学等学校捐赠了数百种中草药、清代乾隆年间的熬药锅、中医知识教学指导等,为桐君街道的学校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推波助澜。

  “桐庐县实验小学的前身是公元1905年清朝的朝阳书院,是江南著名的书院之一。日前,现代版‘朝阳书院’已打造完成。”桐庐县实验小学校长吕桐军说,接下来,孩子们就能乐享书院生活,真正让“书香伴成长”。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桐君街道一直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胡丹说,目前,桐君中心幼儿园新址投入使用,圆通小学顺利回迁,实验小学校园扩修建等项目都已次第完成,辖区教学条件也得到显著改善。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桐君街道一直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