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合乡:农技培训助力红色山乡秋粮丰收

2022-09-07 1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王仕镕

  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王仕镕) 为抓好高温干旱灾害后恢复生产自救工作,防止旱涝急转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近日,由桐庐县新合乡农办、桐江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合乡粮油栽培技术培训班活动在该乡新合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07143230.jpg

  据悉,7月以来,受持续性高温干旱叠加影响,桐庐县新合乡2500余亩粮油作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灾,给农户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为此,该乡联合桐江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了数位农技专家分别就单季稻应对高温干旱保丰收技术、病虫害预防及绿色发展、粮油新品种及高效生产技术对乡村两级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会除了专题的讲座外,还邀请农技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粮油作物种植,病虫害的防治以及如何应对旱涝灾害等重点知识。

  “今年的天气情况很特殊,这么多年以来还是第一次碰到,我们农户一时间都不知道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样的培训很及时,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参加此次培训的新合乡种植大户潘忠仁如是说。

  “以农技培训的形式将抗高温干旱技术直接推送到受灾农户,不断加强田间管理,也有利于提早谋划恢复生产工作。”桐庐县新合乡农业农村办主任申屠奇波表示,此次培训是应对高温干旱过渡到防台防汛的重要环节,对推动抗灾夺取丰收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桐庐县新合乡将继续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夺取秋粮丰收;提前谋划秋冬种工作,把秋粮秋油种足种好,为冬种打好基础;总结栽培管理措施,针对极端天气形成有针对性的防灾应急核心技术,不断夯实抗灾技术底蕴。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由桐庐县新合乡农办、桐江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合乡粮油栽培技术培训班活动在该乡新合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