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合乡贤11年为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40余万元

2022-08-30 11: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 邹锋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邓晓 邹锋)日前,桐庐县新合乡举行2022年度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对本年度36位新合籍学生及新合小学、幼儿园教师给予表彰及奖励,共计发放奖金及慰问品73280元。

d39caac7b6ab0dfd1c0f7a7b3f8679f2_.jpg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时,首先感谢父母以及曾经帮助我与支持我的老师、好友们,其次也要感谢桐庐县新合乡政府和新合老区建设促进会的持续鼓励和关心,拿到奖学金很惊喜,也很开心。愿我们新合乡往后能够人才辈出,越来越好!”钟沁怡是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人,今年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是一名准大学生,也是本次表彰大会的大学新生代表之一。手拿着刚刚发放的2000元奖学金,笑容满面的她,激动地说道。

  桐庐县新合乡是浙江省革命老区,是典型的偏远山区,一直以来教育短板突出,软硬件相对落后。从2012年开始,桐庐县新合乡牵线新合老区建设促进会、达利教育基金,并借力乡贤这一重要群体持续推动山区教育事业,为辖区内优秀教师发放奖励、为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并且每年还为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至今已经持续了11年,共为287名考入各类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发放奖学金近40余万元。

  “希望通过奖学金发放的形式,让各位新生能够心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养育、老师教导、同学帮助以及社会关爱,并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努力回馈家乡与社会。”桐庐县新合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阮根尧如是说。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新合乡举行2022年度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对本年度36位新合籍学生及新合小学、幼儿园教师给予表彰及奖励,共计发放奖金及慰问品73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