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分水:乡村复兴少年宫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8-30 11: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凯强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 曹凯强)“‘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句诗就是著名的唐代诗人徐凝所作,而他的故里,就是我们现在的东溪村。”8月29日,在桐庐县分水镇东溪村文化礼堂,柏山诗社社长王柱正在给来自徐凝小学的学生讲解关于徐凝的生平故事。

5ca4562b9c072446634450ca863ed67c_.jpg

  近日,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从玩的状态切换到学习状态,桐庐县分水镇东溪村开展了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来自徐凝小学的学生在王柱的带领下参观了东溪村柏山博览馆,了解东溪的乡风民俗以及诗人徐凝的生平历史,激发学生是对古诗的兴趣,现场的小朋友每人还收到一份《徐凝诗集》,方便日后学习。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根据今天参观的内容,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目中徐凝的形象。现场,同学们有的说徐凝需要一把佩剑,有的说徐凝爱钓鱼,应该配一副鱼竿,可谓是五花八门、天马行空。经过一上午的活动,同学们对诗人徐凝的形象都有了自己的理解。

  “今天我参观了柏山博览馆,了解了关于徐凝的故事,原来他和白居易还是好朋友,写下了很多有名的诗句,开学后我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更多古诗。”来自徐凝小学的学生杨羽墨说道。

  今年暑假,分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充分挖掘本地特色,结合农村青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推动“一宫一品”建设。开学临近,接下来分水镇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精品课程,进一步丰富农村青少年儿童的课后以及周末生活。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句诗就是著名的唐代诗人徐凝所作,而他的故里,就是我们现在的东溪村。”8月29日,在桐庐县分水镇东溪村文化礼堂,柏山诗社社长王柱正在给来自徐凝小学的学生讲解关于徐凝的生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