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在乡野间创造美好 ——桐庐梅蓉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2-08-29 17: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皇甫晓丹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皇甫晓丹)近日,在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文化礼堂内,孩子们听着博物课、玩着手作课,动手动脑认识大自然,感受自然之美、自然之乐趣,在暑假收获了不一样的美好。

18d6cfcef2dda5c4793e628ee960ddc8_.jpg

  来自梅蓉乡村手作农场的“吉木丘林”团队和梅蓉村乡贤陆生作是今年梅蓉村“复兴少年宫”暑期夏令营的策划方和讲师团。乡村手作农场和土生土长的梅蓉作家碰撞出了“在乡野间创造美好”的美育主题。为了让梅蓉村孩子们在富春江边感受自然和生活的艺术之美,他们设计了“乡村博物课”带着孩子们看花开、听蝉鸣、品瓜果,见识田边地头的自然美。他们还带着孩子玩起了植物手作——植物敲拓染、蓝晒、植物绘画等,创意满满的手工让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短短三堂夏令营课程,让孩子们意犹未尽,暑期还没结束,大家都期待起了冬令营的活动。“吉木丘林”团队负责人李东宇表示:“通过暑期夏令营,带着孩子们与自然对话,找到童真的乐趣,学会感知生活中的美好,从而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更加热爱生活,一直是我们开发乡村文创的最大意义。”梅蓉村乡贤陆生作也表示:“我一直想回村给小朋友讲讲村庄的故事,希望用一个不一样的视界让他们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不仅见识到山水田野之间的自然美、文化美,还能拿起笔来写写家乡美,做一个精神富裕的悦读越写者,非常期待下次活动。”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文化礼堂内,孩子们听着博物课、玩着手作课,动手动脑认识大自然,感受自然之美、自然之乐趣,在暑假收获了不一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