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分水:爱心餐让农村老年人有了“陪伴”

2022-08-29 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宁 洪建浚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佳宁 洪建浚)“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做好的爱心餐,有了他们的陪伴,让我们坐在一起吃饭,感到无比的幸福温暖。”浙江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83岁老人陈次云说道。

2307a3110cc6f44fcaeeb8e82a4b66b8_.jpg

  近日,一群爱心人士头顶高温在分水镇外范村文化礼堂开展为老人免费提供爱心餐的活动,全村7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前来参加。

  他们自己准备食材,分工合作,在外范村文化礼堂外搭起临时帐篷及移动灶台,冒着酷暑洗菜、切菜、炒菜、分盘,为老人们制作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且卫生干净的爱心餐。一位位白发而又可爱的老人们有序坐在一起,面带喜悦的微笑,吃得津津有味,享受这浓浓的爱心中餐。

  一位89岁外范村老书记柴珠良激动的说道,现场社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温暖,对我们这些老年人不仅有党和政府关心关怀,还有社会爱心人士为我们这些老年人提供好吃的爱心餐,真的感到非常的幸福。在现场,还有一位老人临时兴起,为大家高歌一曲。

  “自己本来是一位美食博主,平时也喜欢发一些做菜的视频,在平时看到村里的老人更多的是缺少陪伴,就萌生了这个提供爱心餐的想法,今天我们制作就是红烧肉、红烧冬瓜以及炒三丝。”爱心人士沅宏表示道。

  据了解,本次免费提供爱心餐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每天的菜单都是不同,而且是专门针对老人口味来制作,同时也非常重视饭菜的卫生安全。

  此次爱心餐活动为村里老年人在日常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活跃了老年人群体的气氛,有助于降低老年人的孤独感,保持良好舒畅的情绪和乐观的精神状态,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陪伴。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做好的爱心餐,有了他们的陪伴,让我们坐在一起吃饭,感到无比的幸福温暖。”浙江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83岁老人陈次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