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服务

2022-08-29 17: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陈琪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陈琪)日前,94岁徐老太突发腹部疼痛,巩膜轻度黄染,被送到桐庐一院急诊就诊。经过仔细地诊治后,医生诊断徐老太是胆总管结石伴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胆汁淤积性肝炎。

c4057397329f675e8dfb87be5e9085ae_.png

  “老年患者,心功能不好,并且合并房颤,手术风险极高!”桐庐一院消化内科团队经过谨慎研究、讨论,并与家属充分沟通,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ERCP(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手术,这样既能规避全麻风险,又能在“微创”条件下解除胆管梗阻。同时,凭借着杭州市一医院全面托管的优势,消化内科胡闻华主任马上联系了杭州市一医院消化内科顾问、知名专家张啸主任医师,为徐老太手术。

  “医生啊,10年前在杭州,也是你给我做的手术呢!”当徐老太见到张啸主任医师时激动地说。原来10年前,徐老太曾因胆总管结石在杭州市一医院就诊,就是张啸主任医师为她进行了ERCP手术。即使过了10年,她也一直记得这位耐心、细致、专业的医生,再次见到,一眼就认出了张啸主任医师。

  10年前,在杭州,张啸主任医师为徐老太进行手术;10年后,在家门口,也是张啸主任医师为她进行手术。徐老太对手术很有信心,她说:“真是太巧了,相信这次手术一定能成功!”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张啸主任医师带领桐庐县一院消化内科洪健华医生等医护组成的ERCP团队娴熟配合、精细操作,手术成功!患者术后安返病房。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护理,徐老太目前已康复出院。

  像徐老太一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杭州市一专家救治的桐庐患者不在少数。自桐庐县一院由杭州市第一院全面托管以来,杭州市一的专家团队发挥着“智囊团”的作用,让桐庐县一院的医疗水平、服务能力、患者满意度都大大提升。这不仅使得该院医生得到了学习的机会,更使桐庐县内老百姓得到了最直接的实惠——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杭州市级专家的服务!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94岁徐老太突发腹部疼痛,巩膜轻度黄染,被送到桐庐一院急诊就诊。经过仔细地诊治后,医生诊断徐老太是胆总管结石伴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胆汁淤积性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