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喜迎二十大 桑榆映初心 桐庐县举行企业退休人员太极拳大赛

2022-08-29 1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包羽非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包羽非)8月26日下午,由桐庐县人社局主办的企业退休人员“喜迎二十大 桑榆映初心”太极拳大赛在弘艺功夫馆圆满完成。

  比赛在杭州市武术协会一级教练、全能冠军、县优秀拳师毛雅芬及其弟子的武当对剑后,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得到了企退人员的广泛参与,经各乡镇(街道)初选后,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各代表队舞动着杨氏24式太极拳的各招各式,他们马步扎得稳稳当当,动静结合、收放自如,时而刚劲有力,时而柔韧婉转,动作如行云流水,身形如入水蛟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光芒。

  选手竞技英姿飒爽,裁判工作有条不紊。来自不同区县的专业裁判,根据队员们动作规范、熟练协调、精神风貌、整体配合、韵律节奏、视觉美感等6个维度进行专业的评比打分。最终,来自分水镇的分水太极拳队荣获金奖,该队也将作为桐庐县代表参加市级比赛。

  “太极拳是我们老年人很喜欢的一项运动,针对退休人员举办的太极拳比赛我印象中是头一次,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么好的展示平台。”作为一名太极拳爱好者,首次参加此类公开比赛的方润花阿姨对比赛的规格、场地、专业性都非常满意。

  来自原国有企业退休人员马朝举也是收获满满,“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县里企退人员的文体活动,希望以后这类活动多多举办。”

  “企业退休人员是我县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我局一直将为企退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举办本次比赛也是为倡导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幸福养老的理念,今后还将继续组织企退人员喜闻乐见的系列文体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我县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建设。”桐庐县人社局副局长胡轶敏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26日下午,由桐庐县人社局主办的企业退休人员“喜迎二十大 桑榆映初心”太极拳大赛在弘艺功夫馆圆满完成。比赛在杭州市武术协会一级教练、全能冠军、县优秀拳师毛雅芬及其弟子的武当对剑后,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