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草帽支部”服务送入户 助力草根经济快速成长

2022-08-29 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蒋树鑫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雯 蒋树鑫)“阿姨,你手机上有‘浙里办’app吗,先输入手机号码,再刷脸认证登录哦。”

  “叔,要看手机镜头,跟着提示来,眨眨眼……”

bea91457579cf1b5a4e83c6210c476fe_.jpg

  “这大热天的,你们到家里来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办证,这服务太贴心了!暑假里这段时间是民宿的旺季,忙的都没注意到许可证临期要换了,真的是感谢你们。”桐庐县富春江镇恩典民宿经营主看到自己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后激动地表示。

  近日,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春江市场监管所“草帽支部”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大礼堂开展党员志愿“上门办”贴心服务送到家主题党日活动,为当地民宿经营户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

  工作人员详细地为经营户讲解了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延续,确保依法依规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重要性,随后用手机“浙里办”app,耐心地指导经营户按照系统的要求先登录,再搜索“食品经营许可延续在线办理”选择“全程网上办”,再通过经营者现场手机上电子签字,仅用10分钟经营者就取得了最新食品经营许可证书。当天就为60余户民宿经营户成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经营条件发生变化的民宿进行实地检查。为厨房内部的设施布局,提出摆放相关设施设备合理位置的建议,如消毒柜、冷藏冷冻设施及灭蝇器,并提醒经营者做好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店内员工需持健康证上岗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是我们‘草帽支部’的服务宗旨。”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富春江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卢茂华表示,近年来,桐庐县富春江市场监管所聚焦辖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消费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支部党员干部们每日穿梭在民宿、餐饮店之间,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全力服务草根经济,成功培育出省级放心消费民宿示范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接下来,“草帽支部”将继续从辖区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在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疫情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助力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春江市场监管所“草帽支部”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大礼堂开展党员志愿“上门办”贴心服务送到家主题党日活动,为当地民宿经营户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