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实验初中开启初一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08-29 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申屠军华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申屠军华)近日,桐庐县实验初中启动开学第一课,组织初一新生走进桐庐县消防大队,通过参观消防设施、体验消防器材、零距离参与消防队员训练生活,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a0b1d9e98c7f43f05fa544cdf8b71404_.png

  当天一大早,实验初中600多名初一新生分批步行来到桐庐县消防大队,观看了消防队员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平时生活、训练、处警。零距离地触摸了消防车、登高车、灭火器、水枪等消防设施设备,让这些刚步入初中的孩子们非常兴奋,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消防队员的辛苦不易。

  一位叫吕可馨的初一新生说:“我们感受到消防员非常辛苦,比如刚刚我们登高车的消防员叔叔是恐高的,但是他喜欢消防员这个职业,所以依旧选择了操作升降机,去救火。”

  另一名初一新生周毅辉说:“学到了很多求生的知识,也激励起了我学习的动力,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桐庐县实验初中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从8月26日至29日,共为期四天,除了参观消防大队外,还将这些初一新生们进行队列训练,学会寝室整理,掌握初中学习节奏,懂感恩、会奉献,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尽快地融入生活,适应环境,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成就良好的开端。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实验初中启动开学第一课,组织初一新生走进桐庐县消防大队,通过参观消防设施、体验消防器材、零距离参与消防队员训练生活,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