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一个党员一件好事

2022-08-28 17: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梦婷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梦婷)8月,正值莪山畲族乡高山西瓜盛产的好时节,瓜民张关金却是又喜又愁,“现在西瓜一下子都熟了,这么大批西瓜可怎么来得及卖出去!”不过张大叔的燃眉之急很快就解决了,原来龙峰民族村党员钟生明得知此事后,竟一口气包下了2000斤西瓜,一下子就解决了西瓜销售的难题。

  “村里的党员真是太贴心了,今年天气这么热,我和你奶奶都收到了你治国叔叔送来了牛奶和凉茶,你下次碰到可得好好谢谢他。”年近90的塘联村雷大爷正激动地给孙子打电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今年7月以来,浙江桐庐莪山畲族乡在桐庐县率先开展了“一个党员一件好事”行动,全乡动员了14个党组织320余名党员立足岗位特长,从兴趣爱好出发,将党员“小力量”汇聚成党组织“大能量”,共计开展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帮残疾人清理庭院等“一个党员一件好事”430余件次,认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微心愿”150余个,形成了上下一心、党群共进的和谐氛围。

image.png

  “我们始终认为,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凝聚党建带群建、共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每月一承诺一检查,每季一评比一通报,每年一测评一总结这‘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一个党员一件好事’这项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也让我们‘共富·石榴红’党建品牌进一步深化。”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蓝智伟介绍到。

image.png

  自2021年以来,莪山畲族乡党委提出了“共富·石榴红”党建品牌,创新探索了党建联盟、联合体、飞地入园三种组织融合的发展方式,今年7月,又率先发布了全国首个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莪山朝着县委“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要求不断靠拢。

  下一步,莪山畲族乡党委将继续深化先富带后富、先行带后行、先强带后强等“共富五带”建设,推动美丽乡村、美丽生态、美丽环境和美丽田园向美丽经济转变,实现“四美”变“富美”。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正值莪山畲族乡高山西瓜盛产的好时节,瓜民张关金却是又喜又愁,“现在西瓜一下子都熟了,这么大批西瓜可怎么来得及卖出去!”不过张大叔的燃眉之急很快就解决了,原来龙峰民族村党员钟生明得知此事后,竟一口气包下了2000斤西瓜,一下子就解决了西瓜销售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