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无人机助力“绿盾”行动 浙江桐庐科技赋能守好绿水青山

2022-08-28 1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艺琨)8月25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利用“无人机+现场核实”的方式,对前期卫星遥感发现的地表裸露等问题进行逐一确认,从而更好地落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的监督职责,促进自然保护地保护成效水平提升。

  无人机驾驶人员采用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结合等方式,对“两江一湖”风景名胜区(桐庐段)、瑶琳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疑似问题点位进行现场核查,有效推动“绿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d6d788f5cb9ec92499c79207d7323bfc_.jpg

  “我们将充分发挥‘天基’卫星遥感、‘空基’无人机遥感以及‘地基’的定位观测、地面调查等各种技术手段优势,实现对自然保护地全方位监测监管。”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自然生态科工作人员王俊介绍。

  桐庐县拥有“两江一湖”风景名胜区(桐庐段)、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瑶琳国家级森林公园、桐庐白云源省级森林公园等七处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是浙江省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区域,也是进行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的重要对象。近年来,桐庐县深入开展“绿盾”专项行动,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与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天—空—地”一体化的自然保护地监测监管网络体系,努力形成“全方位的监测监管一张网”,全面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发现能力、提升对生态环境的监督性监管水平。

  “利用遥感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根据遥感影像解译和比对,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桐庐县自然保护地内人类活动变化情况。”王俊表示,引入无人机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将有助于“绿盾”行动取得更好成效,推进桐庐县自然保护地管理与保护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将根据核查的情况,对疑似问题(点位)确定是属于生态破坏的,将会联系属地和相关部门进行立整立改。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25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利用“无人机+现场核实”的方式,对前期卫星遥感发现的地表裸露等问题进行逐一确认,从而更好地落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的监督职责,促进自然保护地保护成效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