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保驾景区用电护航旅游安全

2022-08-25 17: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陈晴 实习生 蓝银萍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陈晴 实习生 蓝银萍)日前,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安排员工走进景区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为景区高峰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d7dc7d2e8f9fd3b50c4866d2d0bcf6f2_.jpg

  “有你们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定期过来检查用电,我们民宿也能放心了。”在桐庐县合村乡的在水一方集装箱民宿里,工作人员李幸对正在进行线路、设备检查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现在天气炎热,来漂流的游客比较多,民宿的客流量较大,用电安全可靠是我们旅游业主非常关心的事情。”李幸表示,漂流等清凉的旅游项目在暑期深受人们的喜爱,生仙里景区风景如画,游客络绎不绝。随着气温居高不下,景区的用电量也逐渐攀升,可靠用电成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对此,桐庐县供电公司分水供电所精心组织、细化服务,对景区、周边民宿的用电情况开展细致检查,从用电线路和设备、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保障景区、民宿等用电安全,进一步支持桐庐县合村乡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工作人员一处一处地认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电流正常、电压正常、景区杆拉线无松动……烈日下,国家电网蓝色工装显得格外醒目。桐庐县分水供电所工作人员唐佩鑫还拿出宣传册提醒李幸也提醒附近群众,他说:电气设备火灾的发生,除设备本身缺陷外,使用者不懂电气防火安全,粗心大意是造成电气火灾的重要因素,规范使用电气设备可有效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针对高峰期用电情况,我们制定部署了详尽的安全保电措施,定期对这些景区、民宿进行一个用电安全检查,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保证用电安全可靠。”唐佩鑫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安排员工走进景区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为景区高峰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