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抗旱保绿节电 桐庐在行动

2022-08-23 1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钱佳妮 章鸣 黄强/摄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雯 钱佳妮 章鸣 黄强/摄)连日来,面对高温“烤”验,浙江桐庐县住建部门多措并举,组织人力物力打响抗旱保绿节电攻坚战。

image.png

  节电降温 景观灯暂时“退场”

  近期,桐庐县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应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桐庐县已启动C级有序供电方案,除必要的照明设施外,全县景观灯已全部关停。此次提前关闭的为景观照明灯,主要是城区楼宇、桥梁外层的景观亮化灯,并非道路两侧的路灯,不会影响市民夜间出行或活动的照明需求。

  “这两天,富春江两岸的景观灯都已关闭。” 桐庐县市政园林处景观照明科科长朱樟军表示,等到气温下降之后,景观照明会逐步恢复。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并自觉加入到节约用电的行动中来。

  抗旱保绿 绿化挂上“点滴”

  近日,桐庐县城不少行道树都挂上了“点滴”。“我们根据不同树木的需要给‘点滴’里加入水、营养液或者防病虫害的药水,让树木健康成长。”县市政处园林公司副总经理姜志春表示,今年夏季气温高,不少行道树无法抵御高温,因此采取滴灌的方式,将滴管插入土壤中,慢慢地给树木浇水。滴水袋可以重复利用,有些滴水袋内还加入了生根剂,不仅能提高苗木存活率,减少水资源浪费,还起到促进树木生根、病虫害防治的效果。

  除了滴水袋,在县城高速入口的绿化草丛中,县市政处还安装了滴水管,接通地下水,定时限时自动喷洒,保护绿化;在县城学圣路的绿化带上,覆盖了一层黑色遮阳网,保护植物不被直接晒伤晒死。

  “我们还对县城的行道树、绿化实行错峰浇灌,避开市民用水高峰。”姜志春说,为了不增加用水负担,县市政处通过抽取富春江水来对部分沿江公园的绿化进行浇灌,还水于民。目前,县市政园林处已在全县主干道安装滴水袋1000余只,滴水管1500米,遮阳网达8000平方米。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面对高温“烤”验,浙江桐庐县住建部门多措并举,组织人力物力打响抗旱保绿节电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