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居民回家途中遇到“稀客”,警民携手护其“回家”

2022-08-19 16:12 来源:浙江在线  分水派出所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 18日凌晨2时许,桐庐公安分水派出所民警郑潮铃,在开展零点行动巡逻时接到群众梁先生反映,称自己回家途中发现一只穿山甲,民警郑潮铃立即赶往处置。到达现场时,梁先生正在一旁守护着它。

image.png

(图右为梁先生)

  梁先生向民警反映,刚回家途中发现一个东西在马路上爬,仔细查看了一下,发现它全身长着鳞甲,可能是穿山甲。因为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他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要保护好它,于是立即请求派出所帮助并将它放在纸箱里防止它乱爬。接到警情后,郑潮铃立即将穿山甲带回派出所查看其体表无明显伤势且状况良好,随即联动林水局处置。18日上午,民警郑潮铃与桐庐县林水局工作人员一同将穿山甲放归山林。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桐庐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得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得到很好保护,同时群众主动保护生态环境、野生动物意识不断提升,让我们继续团结协作,共守绿水青山,共护美好家园!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8日凌晨2时许,桐庐公安分水派出所民警郑潮铃,在开展零点行动巡逻时接到群众梁先生反映,称自己回家途中发现一只穿山甲,民警郑潮铃立即赶往处置。到达现场时,梁先生正在一旁守护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