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乡村“复兴少年宫”点亮孩子多彩童年

2022-08-17 1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宁 通讯员 董甜甜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佳宁 通讯员 董甜甜)8月15日上午,桐庐县徐凝小学开展了第三届葫芦丝专场音乐会——“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文艺才能的舞台。进一步培养乡村少年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乡村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

b703bc079518d62866714e3278e88df8_.jpg

  徐凝小学的报告厅里乐声回荡,葫芦丝合奏《阿瓦人民唱新歌》《最亲的人》《月光下的凤尾竹》《小苹果》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不绝于耳。学生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自信地吹奏着,稚嫩的脸上充满着朝气。

  黄瑞萱是参与合奏曲目的学生之一,她说:“上了葫芦丝课之后,我干什么都更有自信了,每天吹葫芦丝也能让心情很愉悦。这几天在舞蹈考级,我本来很紧张,但学了吹葫芦丝之后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徐凝小学校长徐伟介绍道:“2021年7月徐凝小学被确定为桐庐县示范乡村复兴少年宫,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通知精神,结合双减背景,我们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开发特色课程,丰富农村学生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的核心素养,今天特此举办了我们特色课程葫芦丝音乐专场。”

  徐伟表示,自去年7月开展“复兴少年宫”以来,徐凝小学始终坚持“一宫一品”建设思路,开设了丝韵·葫芦丝、科技模型、趣味教学实验、女子交警队、少儿编程等7大特色课程,让学生享受更加全面优质的教育服务。今年暑假,徐凝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迎来2.0版本,结合“线上+线下”,充分利用周末和社团课活动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打造“教、学、乐、思”融合统一的分水江畔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将“爱”的教育融入乡村,融入当地百姓心中。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5日上午,桐庐县徐凝小学开展了第三届葫芦丝专场音乐会——“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文艺才能的舞台。进一步培养乡村少年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乡村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