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火热夜运动撬动“夜经济”

2022-08-17 1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夜幕降临,暑热消散,结束一天工作的人们选择走出家门,以“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告别一天的繁忙。

  富春江畔、桐庐中心广场,是广场舞爱好者的阵地。外放音响播放轻快的音乐,广场舞爱好者就伴着暖色灯光舞动。走在富春江畔沿岸,不时遇到戴着耳机奔跑的夜跑者……随着全民健身概念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运动消费,健康消费也成为夜间消费的“主力”。

7e94146366173676e7a67b6bd92bbbe0_.jpg

  8月15日傍晚6点,笔者来到桐庐县江南体育馆。太阳还未落山,体育馆就迎来了不少羽毛球爱好者。叫好声、大气声、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声在馆内组成了“运动交响曲”。“白天工作忙,晚上才有时间约上几个朋友来打球。”市民周青兰打羽毛球已经两年,每周打球保持在两到三次,晚上是打球的“黄金时间”。

  “晚上7点开始,打两小时回家,时间刚刚好。”周青兰笑着说,但是这个时间段堪称“一场难订”,想要订到心仪的时间段必须几位好友一起“拼手速”。

  “晚上7点到9点的时间段比较热门,确实预约的人数非常多。”桐庐县文广旅体局体育发展中心运维部工作人员郑长久表示,场馆现在主要以线上预约的方式为主,提前一天会放出场次,“黄金时段”的场次确实是“秒空”。

  笔者看到预定信息表上,8个羽毛球场地几乎都被预订一空,仅有早上9点或者晚上9点的场次有少量空余。

  同样“一场难求”的还有海羽运动生活馆。“夜间羽毛球场的需求量很大,一般要提前一周预订。”海羽运动生活馆负责人金勇表示,近年来市民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走出家门运动的人明显增加,与去年相比,今年前来馆里运动的人上浮了20%-30%,“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在梵滒瑜伽馆,晚上7点20开始的课程是最热门的,20个名额的课程往往呈爆满状态。市民章女士是该瑜伽馆的会员,她表示日常工作以久坐为主,下班后到瑜伽馆拉伸、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丰富的体育元素是夜经济的重要支撑与驱动力之一。桐庐县体育发展中心通过开展夜间健身活动、完善场馆服务和加强培训指导等有效举措,为市民朋友搭建体育社交平台,倡导、吸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培育夜间健身“聚点”,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桐庐县举办“奇妙夜·体育嘉年华”等夜间赛事活动3场,共吸引40余万市民参与,发放总价值1000万元消费券。其中体育嘉年华夜间活动吸引万余名市民参与,拉动体育类经济消费超60余万。

  此外,形式多样的夜间体育培训,也成为夜间经济增长极。全县40余家体育培训机构,举办篮球、足球、羽毛球、棋类等各类运动项目培训班,通过各类健身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加入健身行列,集聚夜间人气,近一月拉动夜间消费20余万元。

  不断增加的运动场所,日益丰富的体育活动,激发了群众的锻炼热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了全面健身生活新风尚。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夜幕降临,暑热消散,结束一天工作的人们选择走出家门,以“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告别一天的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