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争分夺秒清淤泥齐心协力保供水

2022-08-17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叶晶)“水来了,恢复供水了!”这些天,桐庐县富春江镇渡济村村民奔走相告,在经历了几日间断性停水后,当地群众又用上了自来水。而这背后,是干群齐心协力保供水付出的艰辛。

  渡济村有214户农户,日常饮用水依靠村里挖掘的井水以及富春江的水,因持续高温天气,富春江水位下降导致水泵房抽不到水。“那边挖机进不去,我们只能人工挖开一条通道,让管道与蓄水池保持同一水平。”经现场排查后,村里的饮用水管理员徐五贵提出了解决方案。

779ab205ccab1920006d17e698c25af4_.jpg

  谁去挖?怎样挖?“我空,我可以去。”“也是为了村民,我报名!”在不到一小时时间,一支由1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自发组成的抢救小分队集结完毕,大家带着家里的锄头、铁锹等工具出发清理淤泥。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郑金财、刘泉定等热心村民不怕苦不怕累,轮流跳入没过半身的淤泥中,一铲一铲将泥土挖开,争分夺秒让江水进入蓄水池。

  经过连续3天作战,大家合力挖掘出一条深1米,宽2米的通道,水管也终于铺设到水池,并对蓄水池和过滤池清理、冲洗干净,至此村里也顺利恢复供水。

  “下午40℃高温,不少村民都60多岁了,但大家依然埋头苦干,为的就是让百姓早日喝到水,这种奉献精神让人动容。”渡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俞丰表示,接下来,村里也将安排专人加强巡检,确保供水保障。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水来了,恢复供水了!”这些天,桐庐县富春江镇渡济村村民奔走相告,在经历了几日间断性停水后,当地群众又用上了自来水。而这背后,是干群齐心协力保供水付出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