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拓展销路 促进共富 桐庐“90后”人大代表为乡村土特产“代言”

2022-08-12 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王丽芬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雯 王丽芬)“超仕,明天帮我送一只土鸡哦。”“好的。”近日 ,在桐庐分水镇大路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申屠超仕的微信里,这样的对话不定时就会出现,她的朋友圈发的都是村里的土特产,而她本人俨然成了村中土特产的“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220812151828.jpg

  “很多好的农产品缺乏销售途径,能帮村民卖土货,我觉得很荣幸。”申屠超仕表示。今年以来,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问’民生 共富同行”主题活动,既是村党委书记又是县人大代表的申屠超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解决村级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村民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难点、痛点。

  这段时间,申屠超仕关注到村民周春根的情绪比较低落,在路上遇到也总是无精打采。为此,她多次上门走访,周春根才说了实话:“因为疫情,很多游客过不来,我的土鸡和土鸡蛋都卖不出去,但我又不想麻烦村里,就想自己解决。”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不仅周春根的4000只土鸡滞销,以大路村稻田美景为卖点的民宿也游客寥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申屠超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结对帮扶行动中,她主动选择周春根作为牵手户,在结对的计划书上写下了庄严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20812151831.jpg

  每隔半个月,申屠超仕就会到周春根的养鸡场看看,帮他投喂谷物饲料,不仅通过微信联系大型收购公司帮助销售,还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布消息,让周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助力。

  在帮扶周春根的过程中,她通过一些网络平台发布促销信息,专门制作了小视频进行推广,广泛动员周边餐饮企业、酒店宾馆订购土鸡和土鸡蛋。

  截至目前,在申屠超仕的帮助下,周春根的家庭农场已经销售土鸡1000余只、土鸡蛋2300斤,订单仍在持续增加。周春根遇上的难题解决了,周边家庭农场也纷纷效仿开通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各种电商平台将村中的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而闲暇时间,申屠超仕也不遗余力地将大路村的美景展示在各个平台上,为村中的民宿招揽客人。

  “作为村党委书记、人大代表,村民选我挑起了担子,我就要对得起村民的信任。”申屠超仕表示,要当好人大代表,就要聚焦百姓的心声和期盼,为百姓做实事、解难事,同时适应时代,探寻致富新路径,帮助百姓增收致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问’民生 共富同行”主题活动,既是村党委书记又是县人大代表的申屠超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解决村级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村民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难点、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