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稳”的基础不断夯实 “进”的动力逐步增强

2022年上半年桐庐经济运行情况发布

2022-08-09 1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诗婵 徐文静/文 周阳/图

图片2.pn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吴诗婵 徐文静/文 周阳/图)近日,记者从桐庐县统计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桐庐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显现,生产需求逐步恢复,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动力逐步增强。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00.2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2.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32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92.68亿元,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96.27亿元,增长1.2%。

  上半年,桐庐县农业生产稳中有升,全县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1.60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较一季度提高2.0个百分点。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37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产值分别增长2.5%、10.4%、5.9%、4.0%。

  工业生产支撑稳定。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57.49亿元,同比增长6.8%,增幅高于全市1.8个百分点。全县30个规上工业行业有17个行业增加值正增长,增长面56.7%,其中11个行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占比前二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7%、8.9%。分产业看,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6%、12.7%、14.8%,均高于规上工业增幅。

  服务业缓中趋稳。全县服务业增加值96.27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高于全市1.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非营利性服务业、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4%、5.5%、10.9%,高于服务业增加值增幅。1~5月,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20.42亿元,同比增长9.9%。10个行业中,3个行业营收保持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12.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8.3%,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长180.1%。

  拉动经济增长,离不开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上半年,桐庐县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3%,增幅高于全市10.3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增长5.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2.9%。

  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70亿元,同比增长4.8%,增幅高于全市1.8个百分点。按消费类型分,商品零售额55.46亿元,增长11.6%;餐饮收入22.24亿元,下降9.2%。从限上单位看,零售额占比前五的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粮油食品类、日用品类、中西药品类分别增长17.7%、18.1%、8.0%、-15.7%、28.2%。

  值得一提的是,对外贸易高位增长。1~5月,全县货物进出口总额47.17亿元,同比增长74.9%,增幅高于全市66.0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3.89亿元,增长83.1%;进口3.28亿元。上半年,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56.87亿元,同比增长75.1%。

  总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桐庐县经济进入企稳回升阶段。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记者从桐庐县统计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桐庐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显现,生产需求逐步恢复,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动力逐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