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税收服务助力 退税减税红利深度释放

2022-08-09 1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马文浩 叶森华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马文浩 叶森华)“这一政策的出台真是场‘及时雨’,47万元退税资金很快就到账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让我们赶上了,真好!”近日,桐庐承诺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蓝军感叹道。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退税款直达快享,桐庐县税务局成立留抵退税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坚持“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确审核”,助力退税减税红利向深度释放。

  杭州慧丽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红利。前不久,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该公司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收到15万余元退税款。负责人许小娟说:“留抵退税宣传精准到位,经税务专员一番讲解,我对政策的疑惑全部解开了,申请过程也很顺利。加上前期‘六税两费’减征30余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方便市场主体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桐庐县税务局发挥留抵退税工作团队的优势,通过线上发送“退税申请操作指引”,“屏对屏”辅导;线下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宣讲,把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杭州吾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营食用塑料包装制品的小微企业,符合留抵退税享受条件,并提交了退税申请。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在审核时发现,因公司是出口企业,需要先进行出口退税零申报操作。但该公司近年来没有发生过出口业务,财务人员对出口退税相关操作并不熟悉,又因出差在外地,无法上门辅导。

  了解到该情况后,税务专员立即联系了公司财务人员,以电话和远程协助的方式辅导该公司完成了出口退免税申报和留抵退税申报,顺利取得了退税款。

  据初步统计,在桐庐县遇到类似情况的企业还有90余家,税务专员均通过专业化线上服务和点对点辅导方式,顺利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享受政策红利。

  “退税申请时,系统会自动填写与申请留抵退税相关的栏次,只需核对预填信息是否正确,点击几下鼠标就能完成。审核速度也很快,没几天就收到了退税款。” 桐庐玖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丹萍对高效的办税服务表示肯定。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退税款直达快享,桐庐县税务局成立留抵退税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坚持“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确审核”,助力退税减税红利向深度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