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夏日里的“医疗外卖”

2022-08-09 17: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朋友不愿意出门吃饭,选择让外卖小哥送饭上门。而在高温下奔波的,除了配送美食的外卖小哥,还有这样一群“送医上门”的卫生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809154131.jpg

  桐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赵诗芸就是其中一员。上午十点多,她忙完了迎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门诊工作后,带上签约服务包就走进了烈日里。她要去的是宋奶奶家。自打赵诗芸来迎春站室上班后,就从上一任责任医生手里接下了服务宋奶奶的接力棒。宋奶奶因脑梗后瘫痪卧床八年,她每月定期上门为宋奶奶做物理体检,更换导尿管,压疮护理,测量血压血糖,再叮嘱宋奶奶她女儿一些平日里的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809154139.png

  接下来她要去的还有陈奶奶家、宋大伯家……她就像外卖员一样,走街串巷,挨个前往这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家里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9154143.jpg

  像送外卖一样,为身患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们提供送医上门服务,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之一。虽然天很热,虽然这对医务人员来说非常辛苦,但这确确实实给这些不方便出门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想到这里,赵诗芸摘下口罩,抹去被太阳晒红的脸上的汗水,继续前往下一位老人家里。

微信图片_20220809154146.jpg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高温下奔波的,除了配送美食的外卖小哥,还有这样一群“送医上门”的卫生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