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民健身日 桐庐系列活动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2022-08-08 1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8月7日,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暨2022年桐庐县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拉开桐庐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序幕。
  “一击必中”“平衡挑战”“足上功夫”“核心腰腹”……此次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分为8个项目,充分考验参赛者灵敏度、反应力、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808153829.jpg

  250余名参赛选手在奔跑、俯卧撑、平衡站立中展现了自身的专注度与反应力、弹跳力和耐力等身体素质。
  “今天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好的健身运动的舞台,可以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杨继平是富春高级中学的体育老师,她认为连续十几年的全民健身运动真正浓厚了运动氛围,让更多人意识到运动的乐趣和好处。
  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让健身爱好者动起来,一系列惠民活动则让全民健身的氛围渗透到全县各个角落。
  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桐庐县城及各乡镇街道百姓健身房等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江南体育健身中心空中跑道、百姓健身房、智慧化健身路径,俞赵村篮球馆等一批公共体育设施会在“全民健身日”期间陆续建成并开放,持续加大体育公共场地的供给。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桐庐县积极组织科学健身宣传、印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发放体育宣传品千余份,将科学的体育知识带到基层群众中去。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优秀运动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研发推出“桐赛小助手”微信小程序,构建起赛事报名服务、场馆查询预订、积分兑换、健身指导、健身组织查询、体育+旅游优惠等为一体的“体育+”管理服务“一件事”服务应用,从而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也将有序开展。围绕8月8日“全民健身日”,延长时空限定,持续到8月底。期间将组织开展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浙江省第二届街舞冠军赛、青少年科技体育搏击大赛、杭州市少年儿童羽毛球积分赛、县三人制篮球赛、县游泳比赛等一系列高规格、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参赛和健身需求。
  “通过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开展,县内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健身意识日益提高,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让运动健身成为更多人的日常习惯和生活方式。”桐庐县文广旅体局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沈伟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桐庐县体育总会、县旅游协会在仪式上签订了“体旅融合 共促富裕”桐庐县体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体旅融合、发展体育旅游,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7日,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暨2022年桐庐县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拉开桐庐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