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一条航线链接富春江与严州古城 钱塘江诗路游首航仪式启动

2022-08-08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陈琛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陈琛)8月6日,钱塘江诗路游(桐庐富春江—严州古城)首航仪式在桐庐县严子陵钓台举行。

  这是桐庐为深入推动杭州文旅西进,高水平开发“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提升县域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打造长三角最佳短途旅游目的地而推出的游览游线。

  桐庐自古就以“奇山异水”闻名天下,是“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笔下《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

微信图片_20220808153847.jpg

  “在富春江畔首航仪式,是我县助力钱塘江诗路带建设,充分展示桐庐这座城市的山水资源、人文风情的浓郁一笔。”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峰表示,县文旅集团将加快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完善旅游产业业态、丰满景区文化内涵等方面发力,融合融入发展,围绕“水岸互动、文旅融合、资源统筹、点线结合”,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在杭州•桐庐实践的样板和典范。

  随着在场嘉宾点亮“钱塘江诗路游精品路线”,该航线正式启用。汽笛声响,邮轮沿着富春江逐浪前行。游客凭栏依靠,欣赏两岸青山相对开的疏朗景色、享受拂面而来的柔和江风,切实体验“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沿途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808153850.jpg

  一条航线,链接“古今”,畅通两地景区,开辟了桐庐至建德的又一旅游路线。据悉,该航线以严子陵钓台景区为起点,航行至严州古城上岸,整个航行时长约为1小时,下船后游客可畅游严州古城。相较于去年开辟的东门码头至建德梅城古镇的航行线路,此条航线路程更短。

  “坐在穿上,欣赏富春江小三峡的沿途风景前往严州古城,可以说既舒适又充满美的享受。”作为此次航线的首批游客,徐玮认为这条游览路线十分的“诗情画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6日,钱塘江诗路游(桐庐富春江—严州古城)首航仪式在桐庐县严子陵钓台举行。